說起為何會知道這家鐵板燒也是非常的湊巧,從小我非常愛吃鐵板燒 (還會很任性的指定要有鋼琴演奏的  ”),所以有幾家有歲月痕跡的鐵板燒老店都是主顧,幾個月前某天洪爸媽在路上就巧遇了某家鐵板燒的員工(那家現在已經沒在營業了),該餐廳老闆決定停業後,裏頭的師傅決定出來自己創業,所以洪媽馬上就帶我們前去嘗鮮。

1.jpg

雅竹鐵板燒位在熱鬧的東區頂好名店城後面巷弄,沒有特別注意的話,並不是特別的起眼,還會以為是一般的平價鐵板燒。(當天忘記拍餐廳外觀,這張照片是擷取官網的照片)

入門後,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但老闆的本意就是希望省下奢華裝潢的昂貴費用,以較低的餐點定價以及和高檔鐵板燒一樣高品質的食材,回饋給消費者。2.jpg

 

餐點的價位落在$580-$3,080(要加10%服務費),我自己覺得$580的價位就非常的物超所值囉!

3.jpg

4.jpg

5.jpg

$580精緻套餐與$880特選套餐差異主要為精緻套餐的前菜是鮮蝦和干貝,而特選套餐則是明蝦和鮑魚,而主餐部分,特選多了牛肉捲的選項。

 

湯品的部分,有以前每去必點的南瓜湯

6.JPG

沒有過多的調味,滿是南瓜的甜味

海鮮濃湯

7.JPG

看照片就知道湯裡面的海鮮料有多豐富了吧!

現烤的餐前麵包也很好吃,小人兒的最愛~~~

8.JPG

 

餐前沙拉的部分,精緻套餐和特選套餐也有些差異,看圖便知道囉!

9.JPG

10.JPG

 

再來是蝦子的比較,原本以為鮮蝦明蝦會有偌大的差異,沒想到其實蝦子體型差異並不太大耶,頓時覺得精緻套餐好划算!

11.JPG

12.JPG

 

精緻套餐的干貝前菜

13.JPG

13-1.JPG

鮮甜的大干貝,淋上滿滿的明太子醬,十分對味。

精緻套餐的鮮魚前菜

14.JPG

最喜歡吃這種無刺的魚排搭配塔塔醬了,還有香菇配菜。

特選套餐的鮑魚前菜

15.JPG

一整顆的大鮑魚,點不同套餐二人分食也吃的很過癮。

 

主菜的部分,我們一家都愛吃牛啊…..分別點了三種牛。

牛肉捲

16.JPG

 

薄燒牛肉

17.JPG

 

沙朗牛排

18.JPG

如果是品質好的牛排我個人偏好是三分熟,所以沙朗牛是我比較偏愛的,比較能吃到牛排的鮮嫩度。表面煎到乾乾的帶點酥,內層呈現紅色不出血水,這就是我愛的烹調熟度。如果覺得太生也可以選擇五分,內層就會是粉紅色,略熟一些。

配菜的部分也無需過多的調味,就是清炒呈現。

19.JPG

 

附餐飲料和一般鐵板燒大同小異,有冷或熱的咖啡和茶可以選擇

IMG_1347.JPG

 

甜點的煎香蕉(居然還搭配冰淇淋 )

IMG_1346.JPG

本來我看師傅要現做紅豆煎餅的,我只是禮貌的詢有沒有煎香蕉(內心其實很彭派),師傅居然馬上差人去購買香蕉,真是太貼心了~~~  ,現在市面上的鐵板燒願意現做甜點的真的已經不多了呀,很多都是用蛋糕取代。

這家餐廳我想寫很久了,一直想大力推薦給大家(但不要問為什麼到現在才寫…….我在反省了! )~很怕它因為地點不醒目經營不善,以後我就再也吃不到了。因為它才兩個鐵板台,其實要包場也很容易!哈~大家快快去吃它吧,沒有華麗裝潢,但食材新鮮、廚師功力也深厚,眞的物超所值哩~~~大推推~~~~~

 

雅竹法式鐵板料理

電話: (02)2776-5906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42(頂好名店城後面的巷子裡)

arrow
arrow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