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次的宜蘭小旅行,本來是要帶家人去體驗下每次去宜蘭都會想到的饗宴鐵板料理,只是原來假日早已客滿(之前都是平日去吃)。因緣際會下,從宜蘭友人口中得知東方紅這家鐵板料理的菜色和料理方式幾乎和饗宴如出一轍,開心之餘立刻就訂位,也幸而它2012年才開幕,名聲還未有那樣響亮,也才能達成願望(有沒有這麼愛鐵板燒???)。哈哈!

我們訂的是晚上5:30的位子,到的時候天色還早,地點好找,招牌也很醒目,餐廳對面就是東方紅的停車場。

1.jpg

大門的設計很古色古香,充滿著濃濃的中國風。

2.jpg

 

ㄧ進門,空間很寬敞,整體裝潢感覺讓人很舒適。

3.jpg

 

在等待區有茶可以飲用,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後,才統一安排入坐

4.jpg

 

東方紅的用餐價位分成三種:$1,300$1,600、及$2,000,約有8~10道菜,2/3的海鮮及1/3的肉品,也可依客人喜好調整為全肉或是全海鮮,全然客製化。電話訂位時就已決定價位,所以一入坐廚師立刻就開始烹煮。我們選擇$1,300$1,600的各兩份,想比較看看有何不同。

5.jpg

店家選用的茶是宜蘭當地的三寶米茶,不含咖啡因,有淡淡的米香。小盤醃漬海帶絲及新鮮洋蔥碎末也早已備上。

店家有貼心準備置物籃,可放至椅子底下,讓用餐空間更加舒適。

6-1.jpg

第一道是精緻水果,有別於一般餐廳的飯後水果,近期常聽到真正健康的吃法是要飯前吃水果,才不會破壞水果的營養成分。

7.jpg

起司海鱺魚

8.jpg

先用帕瑪森起司粉鋪底,加熱後將海鱺魚包裹起來,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可以吃到魚本身最天然的新鮮原味,和加熱後的起司意外的契合,是道特別的料理。

海膽手卷

9.jpg

這道是$1,600才有的菜色,海苔稍微加熱後包上鍋巴、苜蓿芽、還有魚片,最後淋上新鮮海膽。海膽只要新鮮就好吃無話說,第一次吃到包鍋巴的手卷,海苔加熱後收的很乾、微溫,手卷整個口感更美味~(又學了一招筆記ing)

櫻桃鴨

10.jpg

櫻桃鴨可搭配新鮮生菜和店家特製的松子羅勒醬,這道菜我有些小失望,就我的認知上鴨皮要酥脆才好吃,而師傅雖然煎鴨皮煎了好久,但卻沒有我預期的酥脆口感,鴨皮吃起來反而是軟的,而鴨肉本身感覺調味也沒有很入味,或許是對櫻桃鴨的期望太高,這是這天晚餐唯一我覺得評價普通的一道菜。

宜蘭高級魚種~乾煎紅喉

11.jpg

採用宜蘭當地高級魚種~紅喉,一樣是無多餘的調味,只有沾胡椒鹽就很好吃,還有醃製的苦瓜可以一起搭配食用。

12.jpg

甜蝦及鮑魚分別是$1,300$1,600套餐的一項,甜蝦可不剝殼直接吃,沒有任何調味料反而更顯蝦肉本身的甜度。鮑魚師傅已經處理過,直接切塊即可送入嘴,十分肥美多汁。兩樣都是新鮮的海鮮,也一樣是用自然無添加物的方式烹調,只差在食材的等級囉。

虎蝦干貝拼盤

13.jpg

這道拼盤讓我還滿驚豔的,光一開始的擺盤就見店家的用心,切片麵包塗上海膽醬,還有些蔬果在旁點綴,而主秀當然就是肥美的干貝和可媲美明蝦的老虎蝦,可說是色香味俱全。

奶油南瓜濃湯

14.jpg

店家選用當地南瓜,正值產季的南瓜本身就很甘甜,濃郁好喝~

清炒皇宮菜

15.jpg

皇宮菜顧胃,也是我喜歡的菜種之一,新鮮清炒就很好吃。

牛肉鵝肝捲

16.jpg

牛肉片單面煎過後將鵝肝片包裹,然後一口吃掉,鵝肝和肉片咬下的湯汁很對味,唇齒留香許久不散。

乾煎牛小排

17.jpg

牛小排的油脂非常的豐富,僅僅乾煎搭配胡椒鹽和炒過的蒜片就很好吃。

主廚特製甜點

18.jpg

這道甜點是師傅現場做的,不是每天都有!So Lucky~~現煎的餅皮搭配芋泥內餡,趁熱真的很好吃,連我平時不敢吃芋頭都覺得很讚,現煎餅皮大加分~推推~

附餐有鮮鮮果汁、茶和咖啡可做選擇,可移至剛開始進來的等待候位區使用甜點及飲料,位子更方便聊天久坐。

店家主要都是採用宜蘭當地的食材,用最天然的烹煮方式呈現。不僅最能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我想也只有最新鮮的食材才敢用這樣的方式烹調。這家餐廳我個人很喜愛,很適合喜歡吃海鮮的人前往,如果比較沒那麼喜愛海鮮類,也可請店家調整海鮮和肉品的比例。不過店家還是以海鮮為主打,也是它不同於台北一般鐵板料理的特色。海鮮比起肉品,我覺得也比較不會那麼膩口。(這篇寫一寫又回想一下我又餓了~@@)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電話:(03)987-26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6

網址:http://www.east-red.tw/webclient/news.aspx

 

P.S店家目前有活動,有中油的VIP會員卡有9折優惠唷~~

arrow
arrow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