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樓的櫻桃鴨在經過網友票選評比為冠軍後,許多人慕名而來,訂位也常常都是客滿狀態,這次早在一個月前就訂的位,假日的位子也早已全天客滿。

1.jpg

紅樓的訂位配合櫻桃鴨出爐的時間,晚餐分成17:3019:30梯次,用餐時間限時1.5小時。假日僅提供套餐合菜,平日則可以單點。

本以為訂位即可直接入坐,沒想到星期五晚上5:30的訂位也需要大排長龍等待安排帶位才能一一入坐。*大驚*

1-1.jpg

紅樓的整個裝潢設計,包含桌巾都是以紅色系為主,很有中國風。

2.jpg

今日我們七大兩小用餐,但有兩位媽媽是吃素,所以我們點了四人套餐和單點炒飯、炒麵及青菜。

 3.jpg

開胃菜八選二,我們選了梅汁番茄紅露醉雞

4.jpg

這兩道菜都有五星飯店中該具備的水準,但無特別的出色。

開胃菜剛上不久,烤鴨秀就登場了!這也是紅樓櫻桃鴨的賣點之一~服務生詳細的解說和師傅俐落的刀工~(但講解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讓人有草草應付了事,趕著下一桌的感覺...畢竟用餐時間只有1.5小時@@)

5.jpg

烤鴨很油,但若不油似乎又不會太好吃,店家想必也知道這點,附上了可以去油解膩的健康醋,可以續壺唷!

6.jpg

套餐中的櫻桃鴨都是一鴨五吃,如果單點則有一鴨四吃可做選擇,少了香滷鴨小拼的一吃。

第一吃:香滷鴨小拼

8.jpg

就是冰鎮鴨滷味,一樣是好吃但是不驚艷。如果是單點的方式,我會選擇一鴨四吃就好。

第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9.jpg

握壽司是我五吃當中最喜歡的吃法,也是店家的招牌獨家吃法。脆皮中飽含的鴨油隨著一口咬下爆漿融合於米飯之中,香氣四溢,真是太滿足了!(溫馨小提醒:既然是鴨油爆漿,就要看人的接受度囉!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爆漿的油膩感我想這也是店家設計一人一口的原因,太油膩吃多就膩囉!)

第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10.jpg

不同於一般烤鴨的白麵皮,店家將蔥綠切碎桿入麵皮中,呈現翠綠的麵皮也帶有淡淡的蔥香。片皮鴨捲分兩種,一種是包生蔥,比較像市面上吃的到的口感;另一種則是包炸蔥,蔥裹粉炸過之後比較沒有一般生蔥的嗆辣感。

第四吃:生菜包鴨絲 (和三杯鴨骨煲二選ㄧ)

11

這道是鴨絲、豆芽菜、青蔥拌炒後,生菜可直接包著食用。老實說我也覺得普普,沒有太特別,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會選三杯鴨骨煲試試。

第五吃:慢火白菜煲鴨湯 

  12.jpg

這道湯品感覺真才實料,湯喝起來既有白菜的甘甜,也有鴨骨的香氣,很是入味,想必是燉上了好一段時間!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這餐的主題櫻桃鴨介紹完了,再來看看套餐裡其它的菜色。

晶鮑雲中鮮(四顆)

13.jpg

生鮮的鮑魚冷盤,搭配上五味醬,鮑魚肥美多汁,不帶腥味。

主廚私房菜~油爆鮮蝦

13-1.jpg

蝦子滿大隻,雖是油炸過卻收的很乾,不顯油膩感。不剝殼也可食用(但還是喜歡剝殼吃),是道成功的料理。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

 14.jpg

多樣菜色可以挑選,我們選擇了宜蘭當地特色的三星蔥,淋上鴨油搭配實用,頗據當地特色。但我個人還是無法把當成是一道,感覺還是適合當配角的角色!(攤手)

加點的素炒飯

16.jpg

賣相普通的炒飯卻十分美味,米飯粒粒分明且香氣十足。比起單點的炒麵好吃太多(炒麵普通到我都忘記拍它了><)

蘭城美點~芋香西米露

15.jpg

甜點是三選一的選擇。雖是四人套餐,但七個人分也是綽綽有餘!我平時是不敢吃芋頭的,這道西米露的芋頭味雖然濃郁,但充分混合於甜湯之中,沒有我不喜歡嘗起來沙沙的口感,所以我竟然也能接受哩!甜品也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新鮮現榨果汁

 17.jpg

今日的果汁是西瓜汁,雖然菜單上寫著四杯,但上桌的是一整壺,七個人也是夠分的。^^

今日消費七大兩小總共$5,510,算是合理的消費金額。但最值得吃的還是櫻桃鴨嚕,其他菜色替代性都偏高。若用餐人數不多,建議平日前來用單點的方式即可發揮最大的CP(假日只有提供套餐唷~)

 

紅樓中餐廳

 

電話:(03)910-1011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6(蘭城晶英酒店)

網址: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鴨 紅樓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