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我的筋就比一般人硬,盤腿坐著時膝蓋無法貼地面,雙腳併攏時也無法蹲下(俗稱青蛙腿???),後來又因為工作長時間使用電腦習慣無意識拱背,時常肩背痠痛,去按摩肩頸時按摩師總會震驚於我肩頸僵硬的程度。終於大約在兩年前,強迫自己要開始運動拉筋,參加了運動中心的瑜珈和跳舞課程。

剛開始上瑜珈課時,每堂課都好痛苦(因為每個動作對我來說都是高難度),耳邊會繚繞著老師在課堂上一直重複的話:辛苦一下子,可以享福一輩子。”(老師總說要停在自己最不舒服那個位置,嗚嗚~是真的好辛苦ㄚ….><),然後每個禮拜都是強迫著自己去上課的。

其實每個禮拜只有瑜珈課1.5小時的拉筋時間相當不夠,對我而言筋沒有變軟的感覺,也沒有太大的成就感。直到大約一年前在網路上買了瑜珈拉筋斜板,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每天就只是利用看電視的時候站在上面拉拉筋,站個10~15分鐘左右,不到半年的時間,整條腿後面的筋有明顯的變軟,甚至本來極少運動到的大腿也變結實,還有一點點的肌肉線條。然後上瑜珈課時也開心多了,有些同學做不好的姿勢,竟然發覺自己可以做得到(*大驚*)

斜板長這樣,它有五個角度可以調整。腳擺放的地方還有磁石可以按摩穴道。

1.JPG

可以視自己的程度循序漸進,是說我停在這個角度停了好久了……(抱頭懺悔中…)

2.JPG

我都是先膝蓋打直站在上面什麼都先不做,讓自己先適應斜板的角度(然後其實眼睛通常是盯著電視的…)

3.JPG

適應了幾分鐘之後,讓膝蓋微蹲,拉我的小腿前筋,要記得不要駝背。這動作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我的前腳筋特別硬,所以有點ㄍㄧㄥ,也無法蹲很低。但洪媽做這個動作就超輕鬆,就看個人的身體狀況而異可以調整姿勢。多練習這個動作,讓我之後腳併攏蹲下不再是不倒翁。

4.JPG

之後把膝蓋打直,雙手往上用力抬高,這個動作對於舒緩背部的痠痛很有效。(電腦人老是肩背痠痛 ><)

5.JPG

之後分別左右傾斜拉側筋(我都是各數30),側腰部會很明顯的有拉到筋(自己覺得腰會變細…XD)

6.jpg

再來手伸直、身體盡量挺胸往下,這時會感覺整條後腿筋從腳踝處一路到臀部都有拉到筋的感覺,剛開始拉的時候手摸到板子就偷笑了,現在可以碰到地面沒問題,正在持續努力讓整隻手掌貼地(降子斜板角度應該就可以再進級了…Yeah!)

7.jpg

接下來再輪流單腳膝蓋彎曲,這時伸直腳的那一半邊筋就會被拉得更緊,這個動作我覺得算是前一個動作之後的進階板。(剛開始覺得太辛苦可以先不要做...)

8.jpg

以上,就是我每天睡前最少會做的固定功課,動作皆可依個人喜好而多做變化,偶爾再搭配ㄧ些簡單的瑜珈動作,腰酸背痛的症狀真的有明顯的改善,加強ㄧ下身體的柔軟度也可以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這個斜板有推薦過給身邊幾位朋友也都獲得不錯的評價,但買了要持續使用才是真正的重點,不然寧可不要買,多花錢又多占空間。

最近再幫朋友找購買網站時發現它降價了,我之前買它時近千元><~如果有需要的人就參考下面網站嚕,是目前我上網搜尋的最便宜價錢。分享給大家~~^^    要買拉筋斜板請點這裏 

 

 

arrow
arrow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