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酒食廚房位於延吉街的巷弄間,招牌並不太顯著,但生意卻一直都很不錯,幾乎都是熟客光臨及推薦而打響名號。餐點的品質和廚師的用心,都可以從食物中感受到。

1-1.JPG

 

店家招待的醃製泡菜,口感酸甜帶一點點辣,好吃又開胃!

1.JPG

 

北海道干貝佐海膽 $180 /本 *2

2.JPG

海膽入口即化沒有腥味,搭配新鮮的干貝和帶鹽海苔,一口吃整個大滿足 。一個要價$180看似很貴,但這麼大片的海膽和新鮮大干貝平時本來就少見、成本又高,偶爾對自己好點也是不為過~XD。不愛海膽的人也有單就干貝的選項可做選擇,價位$180/二入感覺平易近人多了,但是...海膽始終是我抗拒不了的選項,哈哈~這道也就成了每來必點的口袋清單。

 

鹽蔥松阪豬 $140 /2本 *2

3.JPG

松阪豬肉烤的熟度恰到好處,豬肉本身的油脂,搭配調味好的青蔥,入口有Q彈嚼勁卻不柴~好吃!

 

炸雞軟骨 $160

4.JPG

每到居酒屋必不會錯過的一道餐點,剛起鍋炸得酥脆的雞軟骨,撒上胡椒鹽,簡單的調味就能讓人一口接一口。

 

鹽烤玉米筍 $100 /5本

5.JPG

自從居酒屋開始有了“帶皮”玉米筍這個選項之後,我就愛上這道小點囉(而且一定要帶皮才點)~因為帶皮能將水分保留住,口感真的差很多!一樣是簡單的烹調再沾抹鹽巴使用,就可以吃到食物最新鮮純粹的味道。

 

冰花鮮蝦煎餃 $180

6.JPG

這道是店家的頗具特色的料理,也是熟客必點,每顆煎餃裡面都可以吃到完整的蝦肉,搭配辣油+醬油,好滿足!連洪爸都直誇是很有特色的餐點!

 

明太子雞腿串 $120 /2本 *2

7.JPG

明太子也是我的愛~(我的愛怎麼這麼多~噗)烤雞腿肉我覺得也是要滿注意火侯的一道,烤太過雞肉口感會變乾,烤不夠雞肉裡面又容易不熟!總之,雞肉熟度剛好,搭配明太子很對味!

 

自家製一夜干 $320

8.JPG

午仔魚是我喜愛常點的選項,這隻份量不小的魚訂價我認為頗划算,重點是~它好好吃!一夜干的事前烹調據說是挺費工耗時,熟度要控制到很精準才能保持魚肉本身的水分,先前主廚朋友對這道料理大為讚賞,直說是間有用心料理的店家~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羅主廚與人妻網誌

 

鹽烤日本山藥 $120 /2本 *2

9.JPG

這道山藥本是為了吃素的洪媽點的,也是第一次吃它~一樣是簡單的烹調,可吃到山藥本身的鮮度和水分,簡單的烹調和不過多的調味料是我最近喜愛的飲食偏好(是年紀大了嗎??? )

 

海膽鮭魚卵炒飯 $260

10.JPG

這道是大大推的必點菜~~看上圖就已經覺得很美味了對不對?殊不知,珍貴的料都在下圖~因為洪媽吃素,店家很貼心地把炒飯裡的葷食另外裝盤 

 

11.JPG

畫龍點睛之後~這道炒飯是不是看起來更加可口了呢?米飯彈牙,搭上鮭魚卵和海膽的鮮味繚繞在嘴裡許久不散~~我又餓了!!!>”<

12.JPG

看看小人兒吃得有多開心~

13.JPG

 

蒜香蛤蠣湯 $90

14.JPG

不算小碗的蛤蠣湯,也是我每來必點的口袋湯品!

以上就是每次我去店家必點的料理,早就很想寫這家的食記,上回前去用餐因為是朋友請客請店家配菜,沒有吃到我心目中必點的所有餐點,還耍脾氣不想寫它~哈哈!終於這次如願以償分享給大家,寫下酒食廚房我心目中最愛的幾道餐點~~適合與好友或家人喝喝小酒聊天聚會的深夜食堂。這次帶家人前去也大獲好評哩!!!

 

酒食廚房

電話:(02)2772-895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arrow
arrow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